🌹晴维(^_^)行走于诗意的旅途

致终将逝去的青春~

   

           

                
                   深爱

像风依然爱着阳光
雨依然爱着临行的伞
你依然爱着我
如爱一个豆蔻少女
早早把盛景和沧桑留给了我

那些深爱我的人,
从你脚下走过
有许多的眷恋,都已离开天的视线
和自然万物的青睐
在你的庇佑下
我和折翅的鸟,在森林筑巢
也在荒无人烟的地方
与你成就一段良缘

我变得平静而清澈
在早晨安然出行
在黑夜裹着思绪遥遥而睡
那些离世的亲人
她们曾经多么靠近
我呼吸的每一片流域
当大地回响旋涡
或一匹棕色的马缓步而来
她们,总在第一时间
赋予漫长的探望
而你我,曾依偎在她们熟悉的眼睛

黑夜和白昼在畅通的四季,
放着节日的异彩
合唱韵律不一的欢曲
一年一年的箫声
自和善的命运舞台停歇
被风雪截取的热气
不断还我以冰凉的叩拜
深埋到我腹中的宽慰
在你荆棘丛里膨胀

仲夏的蛙鸣声挟秋千声
还是那样细腻地
接受着江岸的考验
冬日凝聚的炉火,在春的沼泽地闪烁
这些年,我只为宝贵的你
而保留着青春的容颜
而这些年,你也替我无情地拦下
那种种百般的冷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