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维(^_^)行走于诗意的旅途

致终将逝去的青春~

晴维诗五首

            

            

           

                1、 大桥
我见过大桥刚开通的样子
笔直干净,充满幻想的影
那时没有车流
行人大踏步地前行
两臂轻松抖动
丈量着与故乡的距离

夕阳身披霞装,缓缓收拢视线
哦,母亲的双手
朝我牵来四季的叮咛
微风结下颗颗硕果
滋润了留在大桥的脚印

那时落日与晨曦一同升起
理想和信念坚定地活着
哦,我活着的母亲
从阳光遍布的花园经过
全身散发着光的色彩
路遇荆棘时浑然不觉
荆棘已触碰美好

桥身坚实敦厚
怀揣着数年的梦想
母亲和我,曾身怀沁香
一齐伫立于荒草旁和璀璨的星空下
看天边的云
怎样地与我们的眉线交融

                 2、夕阳西下
太阳开始落山前
我习惯了孤独
看麻雀在霞光下盘桓
栖入两旁的树林
看叶子被风安静地摇曳

我习惯寂寞的村庄
从绵延的群山穿过
河塘的水热闹地流着
几位蹒跚的老人
在对岸的草坪张望

他们类似我的亲人
一脸的皱纹 
满嘴憨笑
而夕阳正吞噬着天空
将要匆忙地升起

               3、离别
我已久久迟缓着不出声
自那个风雪的夜晚
大地留下最后一滴清泉
天空灰黯的帷幕被重重撕开
疾风推你出门

我希望有神奇的手
挽留那一刻崩塌的意志
我希望眼里存有未来的光
将你一辈子凝望

我拒见落荒而逃的草
在你孕育的无限深情里
期盼到自然的苏醒
晨曦在抚摸你的白发
阳光送达你明媚的唇
而我深陷于雪的泥淖里

                 4、再见,亲爱的她们
一阵熟悉的风掠过晚霞
我还在回头
寻找等在夕阳下的影子
她们是否如以往,纷拥着出来
‘’咯咯‘’的笑声被收入怀想曲

我亲爱的她们啊
曾狂热地爱过这一片土地
如今一步一趋地
在慢慢探路过来,从迷蒙的梦境
叩问一场冬季的梅香

我亲爱的她们啊
早已离开田野的视觉
手采早熟的稻草
在花朵间蕴藏
被雨淋湿的笑纹

原来爱着我的她们啊
忽然从时光里隐匿
多年以后才馈赠给我
最饱满的礼物
是大地,是生灵

                 5、遇见延安
从海浪的一端跋涉而来
遇见延安的大街
遇见默契的延安人
他们留着干净的打扮
默默收获着南泥湾的谷物
我向往的南泥湾呵,
传播着绿野的风

走在杨家岭山道
坚定的踌躇被炽热地
久久期望
偶然相遇的情结重又打开
似乎一夜间
从南方奔跑到北方
除了回顾脚下的土地
充满黄土味的高坡

我还在记忆里
搜索那些熟悉的和不知名的名字
他们刻在历史的壁上
隐埋的音容笑貌
留在延安最深沉的窑洞
似乎还有遥远的回声
潮水般翻滚

哦,我步入安静的枣园
这里曾洋溢步子整齐,意气风发的光明内幕
在荒芜的边缘火种点燃
以流星般的速度迎接黎明
我怀念他们的脚步
他们已在黑夜消失,把余辉洒在英雄的路口
以至以后的每一秒时光
都会有无数正义的声音在古树旁回响

评论

热度(3)